English

队友眼中的陈中

2000-11-03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

陈中虽然一夜成名,夺得了奥运会跆拳道+67公斤级的冠军,但在队友们的眼中,她仍是以前那个被称为“阿中”的小姑娘,依旧是那个性格内向但很有主见、看似细心却经常丢三落四的女孩。

贺璐敏和陈中是同时被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从河南焦作招入队中的,说起自己同屋的小妹妹,贺璐敏的第一句话是“阿中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孩”。虽然性格有点内向,但她对一切事物都有自己的看法,只要自己认定是对的、正确的,那么她就绝对会据理力争。为此在训练中,她没少受教练的处罚。“倔强”的她经常弄得教练们也是哭笑不得,只得耐着性子跟她讲道理、摆事实,一直到她想通了为止。

当然,教练们有时也会采取硬措施。陈中由于血色素低,害怕跑步,所以队里跑1万米时,她总在队伍的最后。结果,毫不留情的教练们硬是推着她跑,如果还是跑不下来,那就只能让她爬完全程。那段时间,陈中经常是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往终点爬。之后,她知道了教练们的一番苦心,用队友王朔的话说,“一夜之后,她竟跑在了队伍的最前头。”

“别看阿中给人的感觉是一个稳重、细心的女孩,实际上阿中是除了自己不丢外,其他什么东西都丢的‘马大哈’”,队友张会景和王朔一说起她们的好朋友时,不禁透露了陈中的这个大秘密。粗心的陈中经常不知道自己的东西放哪儿了,每次去澡堂洗澡,她都会落下东西,一会儿是澡包、一会儿是道服、拖鞋,总之每次都会有人从澡堂里帮她将东西拿回来。“说她不丢自己是因为爱丢三落四的她记性却特别好,所以‘马大哈’每次走丢了,还都能找到路走回来。”一说到这儿,张会景便露出了羡慕的神态,原来她俩就曾在香港比赛时与队伍走散过,结果陈中带着张会景愣是七拐八拐地回到了饭店。

不过,陈中也有细心的一面。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美术训练,但只要一闲下来,她就喜欢拿起笔来画各种各样的人物。还别说,陈中画的人物在队里还颇受好评。有队友就曾建议,陈中退役后一定要去学一学画画,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